夏瑟
wb:-冬茫-
主推右位党,拒绝主推攻位
玩烂梗会直接拉黑

【姬符】杜康

-
「我有一壶酒,取自不醉愁。」
-

无量塔姬子倒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自己的学生。
这里是学院外少有的几家酒吧之一,姬子和其他混的熟的教师偶尔在假期会凑一块东拼西凑几个钱,跑到这里来找酒喝,但更多时候姬子宁愿自己带点余钱来,什么其他人在会影响她魅力的发挥,借口而已,不过是想独自喝酒罢了。
酒这种东西嘛,有时候当然要自己一个人喝才有味道。
不过这次自己偷跑出来,遇到了认识的人,更何况是那么严于律己的人,姬子来了兴趣,往吧台边一坐,也不遮拦,直勾勾的盯着那人看。
那人戴着黑框眼镜,身着黑衬衣,蓝马甲,纯白燕尾服,纯黑手套微露手掌,倒也是端庄优雅,风度翩翩,而且就算是这么一套服装,也多亏了她能硬生生穿出一股子孤高寒冷,生人勿近的气势来,也许是个性使然吧,她这名学生什么都优秀,就是太冷淡了,整天沉默寡言,对自己也太苛刻了,劝又劝不动,整人一石头似的。
姬子单手撑着脸,另一只手放在吧台上,食指敲了敲,吸引那人注意。
那人手中未停止拭杯的动作,抬眼看了姬子一眼,仔细擦拭完后,把杯往吧台上轻放,取来青柠汁,薄荷叶,糖浆入杯,研杵稍压薄荷叶,斟入白色朗姆,加入冰块至杯八分满,少许苏打水落入杯中,溅起两三点酒香,长匙从上往下轻搅,搅起沉沉酒欲。
姬子见那人将那杯刚调好的莫吉托推到自己面前,便端起来小饮一口,忍不住啧啧称奇,舔去唇边遗漏醇香。
“我倒是没想到,符华你这么会调酒啊!”
姬子再咂咂嘴,对着又擦起杯子的符华称赞道。
“很奇怪吗?”符华挑眉,也没抬眼看自己的老师兼上司,自顾自的继续手中的工作。
“嗯……没,只是有点意外而已。”姬子两指捏着酒杯,摇晃两下,又一口酒入喉。
“我曾经跟一位故人学过,只略会一点而已,用来工作尚可。”符华将擦好的杯子放下,姬子好像从她的眼中看出点什么,定睛一看却又没有。
“你怎么想到在这里来打工了?难不成天命拖你工资了?”
姬子说完自己笑了,喝了一大口手中的莫吉托,才几分钟,杯就见了底。
“这酒虽然调得好,但是不过瘾啊,符华,再来一杯喽,度数稍微大一点嘛。”
姬子两手手背托着下巴,故意带着有点魅惑的调笑表情——她呀,就是喜欢逗弄一下自己这个有些刻板的学生。
符华叹了口气,既然姬子自己把话题结了,也免得回答她的上一个问题。
其实她来这里工作纯属是为了任务,谁知道会碰上姬子。
她突然想起前几天姬子来找她讨酒喝,讨的是她珍藏了好久的杜康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胡言乱语中辨出她是失了恋,早已醉得一塌糊涂,还坚持要喝她的陈年老酿,那种白酒下肚,酒精中毒都有可能,符华严词拒绝,却发现姬子早就倒在她怀里不省人事,只得把她搬回她的房间安顿好,第二天特意煮了醒酒汤给她端去。
今日中午接到任务跑来酒吧候着,谁知道晚上遇到这前不久醉倒的老师,符华又叹一息,取鸡尾酒杯用青檬片湿边口,倒置于盐碟旋转一周,将做了雪花边的杯子往旁边暂放,取雪克壶依次入冰块,龙舌兰,君度,青檬汁,双手用力摇出完美的弧度,金黄酒液入杯,一杯散发清淡果香的玛格丽特调制完成,推至姬子面前。
姬子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符华调酒,那人一如既往的利落,跟那些拖拖拉拉,不解风情的男人比,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,至少不会约会的时候红酒都舍不得买,拿两罐超市巨便宜的罐装啤酒,坐路边寒酸的吃烤串,还旁若无人的玩他的游戏,也不会提起话题,想多木头就有多木头。
姬子自诩自己是个浪漫主义者,最受不来的就是没有任何浪漫情调的人,就算自己再渴求爱情,也不会草草决定,自己这般挑剔,大概也是自己迟迟无法改变的一大原因吧?
当然,还另有其他更重要的原因罢了。
姬子端起酒杯,直接一口饮尽,却呛得咳嗽得厉害,“笃”的一声把酒杯放于桌上,奇怪了,她平时烈酒喝多少杯都不曾呛过,怎今天一杯鸡尾酒就成了这副模样?
只是她还觉不够过瘾,张嘴讨酒喝,咳嗽便顺着话语不止的钻出嘴来,姬子连忙用手掩住嘴,又咳了几声。
符华听了那几声咳嗽,闭上眼睛,又抬头看了她一眼,把酒杯拿起,淡淡的说道:
“少校,您不能再喝了。”
“唉,为什么?”
“您已经醉了,而且喝酒对身体不好。”
什么嘛,我明明才喝两杯鸡尾酒,怎么可能醉呢?姬子想着,慢慢站起来,隔着吧台贴近符华,符华看着红发女人的脸越来越近,却也无动于衷,只是注视着那双金色的眼眸,沉默不语。
“我一点也没醉哦,比起这个,再给我调一杯莫吉托吧,我还可以喝很多很多……咳咳咳——”
“……”
符华皱了皱眉,垂眼思索片刻,轻推开姬子,径直拿起吧台内侧自己刚调好的一杯鸡尾酒,喉头滚动,吞咽的声音把姬子惊出一身冷汗,连忙说道:“符、符华?你在干什么?小孩子不能喝酒……”
“姬子少校,”符华将杯子稳稳放在桌上,直视着姬子的眼睛,“您说自己没醉的话,就来和我比试一下吧。”
姬子有些懵,符华没待她反应过来,就又继续说:“我输了就任您差遣,您输了就一个月不许喝酒,您意下如何?”
姬子大脑转了半天,终于从震惊之中回过神来——难不成自己真醉了?
姬子挑眉,终是来了兴趣,管她什么未成年人不许喝酒,今天你我是上司下属,不是老师同学,上司和下属比酒,有何不可?
“好!依你!”姬子笑了,“只是我猜你不怎么喝酒吧?怎么比得上久经沙场的我呢?”
符华未答,只是从柜中取酒,坐在姬子对面,起了塞盖。
数时过去,两人酒过三巡,期间聊了不少——虽然基本上是姬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说,符华始终倾听的模式。姬子感觉自己真有醉意之时,却见符华执着酒杯,不紧不慢的喝着,脸上依然白净,甚至连一点红晕都没有。
“……你难道是什么……传说中的天生的千杯不……醉……”
脑袋开始昏昏沉沉了,姬子懒散的用手撑着脸颊,一双金眸微眯,眼神有些涣散。
不多时,待姬子终于趴在桌上睡去,符华将最后一些酒倒入杯中饮尽,脱了西装披在姬子身上,直起身俯视一会儿自己这个不省心的老师,叹了口气,自言自语的喃道:
“酒这种东西……”
一醉解千愁,酒醒愁还在。
多少年来独自酌饮,品的不独独是酒,不独独是愁。
品的是孤酒,品的是不醉愁。
自斟琼浆玉液入喉,独倚黄昏红霞悲愁。
如是不醉,如是而已。
等着我吧,姬子,等任务完成,便送您回去。
符华悄无声息走向刚刚出现任务目标,大步走,不回头。

©Xiasher | Powered by LOFTER